当前位置:

港澳台招生
>>
港澳台招生

浙江大学2022年依据台湾地区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2-02-25   来源:   阅读次数:10692

根据教育部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有关规定,2022年浙江大学继续招收台湾地区应届高中毕业生。

一、报名条件

1.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2.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以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考生所持证件须与考生本人信息一致,且在有效期之内;

3.参加2022年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以下简称学测),且语文、数学、英文及其他任意一科成绩均达顶标级,其中数学科目具体要求详见附件《浙江大学2022年在台湾地区本科招生专业目录》。

二、招生人数和招生专业

1.2022年依据台湾地区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应届毕业生总计划为30名左右,我校将视生源情况确定录取人数;

2.招生专业详见附件。

三、报名申请

1.报名时间:202231日至331日。

2.报名方式:符合报名条件者请登录祖国大陆普通高校依据台湾地区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报名系统(网址:https://www.gatzs.com.cn/z/tw/)进行报名,按照要求输入个人信息及上传相关材料,材料主要包括:

1)《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扫描件(请注意证件的有效期,扫描件格式:PDF或图片,下同)和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扫描件;

2)电子照片(免冠证件照,格式:JPG);

32022年台湾地区学测成绩单扫描件(含报名序号或准考证号);

4)考生本人签名的诚信承诺书(系统内下载模版)扫描件;

5)考生本人签名的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系统内下载模板)扫描件;

6)个人陈述(1000字以内)

7)所在高中学生证正反面扫描件(需有高中注册信息)或各学期的注册信息证明(需所在高中盖章);

8)获奖证书或有关申请者经历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

四、选拔方式

1.初审。我校依据考生提交的报名信息和申请材料,结合报名条件及相关要求进行初审,初审通过者获面试资格。考生可在412以后在报名系统中查询初审结果。系统显示需更正或补充材料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更正或补充有关材料,提交后及时查看审核结果,逾期提交不再受理。系统显示初审不通过的考生不得参加考核和录取。资格造假的考生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已考核的取消考核成绩,已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

2.面试。我校将采用线上形式对初审通过的考生进行面试。面试通知将在考生通过初审时通过报名系统发送,并发送至考生报名登记的本人邮箱,考生应及时关注并查看面试通知,未按要求参加面试的考生视为放弃面试资格。

3.录取。我校将根据申请者的学测成绩和面试成绩,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系统将于515日统一公布拟录取名单。考生须于515-519日期间登录系统查询本人录取情况,进行录取确认。逾期未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且不得参加征集志愿报名。

4.征集志愿。征集志愿(如有)报名时间:521-531日;征集志愿(如有)审核、考核及录取时间:61-620日;征集志愿(如有)查询录取情况、进行录取确认时间:621-625日。

详情请参照《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办法》。

五、其他

1.考生应及时、准确填写个人网上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要求、填报信息错误或填报虚假信息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台湾地区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与内地学生相同,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往返台湾及医疗保险等各项费用自理;

3.系统报名不收取考生报考费。

六、联系方式

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地址:杭州市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1A126

邮编:310058

咨询电话:0571-87951006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1:30  13:30-16:30

传真:0571-88981979

Email: zsc@zju.edu.cn

监督举报电话:0571-88981497

七、本招生简章由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浙江大学2022年在台湾地区本科招生专业目录

院系名称

专业名称

数学科目成绩要求

历史学院(筹)

历史学

数学A达顶标级或数学B达顶标级

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新闻学

数学A达顶标级或数学B达顶标级

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

英语

数学A达顶标级或数学B达顶标级

经济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

数学A达顶标级或数学B达顶标级

光华法学院

法学

数学A达顶标级或数学B达顶标级

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

数学A达顶标级或数学B达顶标级

公共管理学院

社会学

数学A达顶标级或数学B达顶标级

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与应用数学

数学A达顶标级

物理学系

物理学

数学A达顶标级

化学系

化学

数学A达顶标级

生命科学学院

生物科学

数学A达顶标级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

数学A达顶标级

能源工程学院

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

数学A达顶标级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学(5年)

数学A达顶标级

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与工艺

数学A达顶标级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数学A达顶标级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电子科学与技术

数学A达顶标级

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食品科学与工程

数学A达顶标级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茶学

数学A达顶标级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园林

数学A达顶标级

药学院

药学

数学A达顶标级

医学院

临床医学(5年)

数学A达顶标级

       注:未注明年制的专业均为四年制。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