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送生
>>
保送生

浙江大学2017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答考生问

发布日期:2017-01-05   来源:   阅读次数:7526

Q1:学校有哪些专业招生外语类保送生?

A:我校2017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以“外国语言文学类”招生,该大类含英语、翻译、德语、俄语、法语、日语、西班牙语7个专业。2017年招收英语语种考生和高起点小语种考生,但高起点小语种仅招生德语、法语、日语、西班牙语。

 

Q2:对高起点小语种考生有英语基础要求吗?

A:我校高起点小语种招生要求考生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在笔试时要求测试英语。

 

Q3:什么时间确定专业?

A: 按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教学司﹝2016﹞7号)和学校主修专业确认办法(浙大发本〔2016〕109号),英语语种考生先在上述7个专业范围内确认主修专业,高起点小语种考生只能确认到对应小语种专业。有关专业确认事宜请咨询外语学院(0571-88981916)。

 

Q4:主修专业确认容量有限制吗?

A:每个专业在主修专业确认时有容量限制。各专业最大容量分别为英语60名,德语30名,翻译23 名,法语15 名,日语16 名,俄语16名,西班牙语13名。

 

Q5:外语保送生主修专业确认后可以转专业吗?

A: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录取到我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的外国语中学外语类保送生,入学后不得转至非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

 

Q6:外语类保送生进校后有学习其他非外语类专业的渠道吗?

A:浙江大学为研究型、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学校鼓励学有余力的优秀学生以各种形式辅修、修读第二专业、双学位等。具体请咨询外语学院(0571-88981916)。

 

Q7:被浙江大学拟录取后,考生后续还需要做什么?

A:我校将与拟录取保送生签订保送生协议,协议统一寄往中学,请考生与所在中学联系。协议由考生签字、中学盖章后,由中学统一用EMS寄回至浙江大学招生办公室。

 

工作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00-17:00

咨询电话:招办0571-87951006,外语学院0571-88981916

 

 

 

                                               浙江大学本科招生办

                                                    2017年1月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