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资讯
>>
校园动态

浙大4件学生作品获“iF概念设计奖”

发布日期:2012-04-08   来源:浙江大学   阅读次数:11758

近日,由浙大工业设计专业的同学们设计的《Ad-Tramp》、《Injection Assistant》、《Happy-Scooter》和《Always together》等4件作品获得2012年度德国“iF概念设计奖”,跻身“2012iF Best100”。至此,浙江大学共获得了包括“iF概念设计奖”和“iF材料趋势奖”在内的18项iF大奖。
    
    德国iF奖与德国reddot奖和美国IDEA奖被公认为设计界最权威的三项设计大奖,是高品质设计的象征。2012年度iF概念设计奖吸引了来自全球的10566件参赛作品,经过多轮严格而专业的评选,最终有100件作品成为赢家,成为“2012iF Best100”。
    
    据悉,5月31日至6月17日,包括浙大学生4件作品在内的“2012iF Best100”作品将在德国汉堡举行的iF颁奖典礼与设计展上展出,此后作品将在全球巡回展出。
    
    /"/"
    1. Ad-Tramp
    指导老师:孙守迁 柴春雷
    设计团队:汪佳希 彭俊杰 沈美盈 张乐凯 应咪娜
    设计说明:流浪者是极需要社会关心的弱势群体,而在冬季寒冷低温的夜晚他们将如何安然度过?Ad-Tramp为这些无家可归的人提供了一个家,利用广告灯箱自身产生的热量让住在其中的人保持体温。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利用的是商业灯箱自身应用时产生的热量,这样就不会产生额外的能源浪费,在迎合商业快速发展需求的现代城市也实现了城市公益。
    

    /"/"
    2. Injection Assistant
    指导老师:应放天
    设计团队:张帆 王冠云 吴越 杨宣星
    设计说明:您是否有过在打针输液时被扎数次还是找不到血管的经历?Injection Assistant为那些静脉血管不明显的病人带来了福音,经过照射,静脉图像可实时、清晰地显示在手臂上,帮助医护人员顺利找到合适静脉,辅助静脉穿刺,减少病人的痛苦。此设计真正体现出设计的价值,解决人们日常生活所遇到的问题。

    
    /"/"
    3. Happy-Scooter
    指导老师:应放天
    设计团队:王冠云 魏呈远 陶冶 石磊
    设计说明:Happy-Scooter是一款能够让儿童创造性的发挥游戏功能的滑板车。其结构简单,儿童只需将把手移换位置就可以实现站姿、坐姿等姿势的多种玩法。更值得注意的是,所采用的材料是具有中国风的竹材料,利用竹材料本身的可弯曲性一体成型,在实现功能变换的同时也减少了加工工艺,不失为可持续的设计。

    
    /"/"
    4. Always together
    指导教师:罗仕鉴
    设计团队:侯国涛 胡一 潘佳琦 李文杰
    设计说明:Always together是一对植入GPS功能的手表。除了显示时间的基本功能之外,Always together还能够通过GPS功能指出彼此的方位和距离,产品的目标用户群包括情侣、驴友、老人、儿童等拥有特殊关系,需要彼此照应或不容易接触到高科技的人群,Always together是一项将高科技带入日常生活的创新设计。
    
    (罗仕鉴)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