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资讯
>>
校园动态

浙大学生美华尔街商业案例竞赛夺冠

发布日期:2012-02-13   来源:浙江大学   阅读次数:8850

 本报讯 2月2日,浙大三位学生组成的团队在美国参加华尔街商业案例竞赛,战胜了包括普林斯顿大学在内的24支美国院校队伍,夺得冠军。2月9日纽约时报刊登了有关他们的报道和照片。
    
    这一比赛,由4位学生组成团队参加。获奖团队的学生三位是浙大李志文班去美国杜兰大学的交换生:袁博、柳柏桦、雪洛,另一位学生强非凡,是杜兰大学的留学生。
    
    
李志文是杜兰大学等多所学校的教授,浙大2008年成立李志文班,学生经报名筛选后入读,获浙大学士学位,学生还有机会去美国著名大学杜兰大学读研。
    
    
2月10日,这些浙大学生回国。昨晚,他们的团队成员之一袁博给快报传来了照片。“比赛过程中得到了美国一些金融界人士的指导,虽然奖金只有象征性的1000美元,但比赛经历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
    
    
李志文教授说, 这类比赛有点类似于辩论赛。没有绝对的答案。要考虑的问题非常地多。两方团队要充分陈述自己的理由。评委是大投行的资深经理或者大老板,很有权威性。这需要学生懂得经济学、商学、金融学、会计学等知识,有很好的知识储备,能旁征博引。
    
    
“这种类型的比赛冠军,据我所知还没有中国的留学生得过,很考验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分析思考问题的能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记者 胡信昌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