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资讯
>>
校园动态

浙大14个项目获2011年度国家科技奖励

发布日期:2012-02-13   来源:浙江大学   阅读次数:8484

     2月14日上午,2011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获代国家科技领域最高奖励的“五大奖”的代表颁奖。在获奖名单中,浙江大学共有14个项目获2011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其中,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科技进步奖二等奖4项。浙大作为参与单位完成的“水立方工程建造技术创新与实践”、“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成套设计自主化技术开发与工程实践”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其中,“水立方工程建造技术创新与实践”项目中,浙江大学董石麟院士作为第二完成人获奖。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大机械系谭建荣教授牵头完成的“复杂装备与工艺工装集成数字化设计关键技术及系列产品开发”,浙大计算机学院陈纯教授牵头完成的“跨行业的嵌入式系统软件平台SMART及其应用”,浙大医学院金洁教授牵头完成的“急性髓细胞白血病生物学特征研究及化疗新方案的创建和推广应用”和浙大医学院谢幸教授牵头完成的“卵巢癌进展机制及其阻遏策略的研究与应用”等四个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为了能让读者对这些项目有更直观与深入的了解,《求是新闻网》编辑部成员对每个项目进行了报道解读,并制作了相关视频。感兴趣的读者可以通过专题新闻观看。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