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浙江大学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1-12-02   来源:浙江大学   阅读次数:12270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年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2012年继续开展本科自主选拔录取招生工作,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七所高校合作进行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AAA”测试)。报名采用中学推荐、学生自荐两种形式。浙江大学选拔录取工作严格按照“公正、公平、公开”原则,坚持标准,宁缺毋滥。

 

一、 报名对象

        具有创新潜质、学科特长,以及综合素质高,视野宽广、思想独立、勤于追索、勇于创新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二、报名范围

        我校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工作,理科在所有省份进行;文科在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19个省(市、自治区)进行。

 

三、报名程序

        1.网上报名:登录“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报名系统”(以下简称“报名系统”)(http://211.151.240.112/aaa_student/),请务必详细阅读报名步骤和考生须知,按照有关要求填写、提交信息。

        2. 书面申请材料用标准A4纸,按下列次序装订,无需另制封面:

        a.《2012年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申请表》需由中学核实并加盖公章。

        b. 由本人亲笔撰写的个人陈述一份,字数在1500字以内。

        c. 高中三年学习成绩原始记录(班级成绩册)的复印件。

        d. 高中阶段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和其他证明自己特长和优势的材料。

        3. 材料邮寄:

        截止时间:2011年12月18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寄送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一A105浙江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310058。(信封上请注明“自主生”字样。材料寄达情况可在“报名系统”查询,申请材料不退还,请留好备份。)

 

四、选拔程序

        1.  初审:我校成立专家评审组对合格的报名材料进行评审,确定参加AAA测试的学生名单。学生可在“报名系统”中查询初审结果。

        2.  统一学业能力测试:

        1)通过初审的考生,应及时通过“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

        2)各省(区、市)的考点设立,以“报名系统”为准,考生可就近自由选择,一经选择确认,不能更改。

        3)考试科目参照“报名系统”。

        3. 面试:我校将根据AAA测试成绩,按照“志愿优先、兼顾地区”的原则,统筹确定面试资格名单。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将通过短信和我校招生网站另行通知。

 

五、资格认定

        1.按教育部教学厅[2011]10 号文件要求,我校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总人数为学校招生计划数的5%。

        2.我校将根据考生AAA测试(占2/3)和面试成绩(占1/3)的成绩折算排名,分省确定录取比例,按照全面衡量、公平公正、宁缺毋滥的原则择优确认自主生资格。我校与获得自主生资格的考生签订书面协议。

        3.经确认后的考生名单,我校将报送教育部“阳光平台”公示,接受公众监督。

        4.我校认定的自主生,均需参加2012年高考,且第一志愿(或平行志愿A志愿)必须填报浙江大学。在高考录取时,自主生不应低于考生所在省我校同批次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自主生按照与我校签订的书面协议,享受相应的优惠分值(10-40分,特别优秀者可降到一本线录取) 。

六、工作时间表

        1.报名时间:2011年12月3日至12月18日。

        2.网上查询初审结果时间:2011年12月30日后。

        3.网上确认考试截止时间:2011年12月31日-2012年1月8日。

        4.AAA测试时间:2012年2月11日,详见“报名系统”。

 

七、监督制约机制

        1. 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是学校自主选拔录取试点工作的领导机构,招生办公室负责实施,纪检监察部门参与自主选拔工作的全过程。

        2.为保证自主选拔工作的公平公正,学校成立专家组对考生进行面试考核。自主选拔结果报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批通过。

        3.中学应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推荐;申请者应本着“诚信”的原则提供真实准确的报名申请材料。若弄虚作假,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自主生资格,并上报有关教育主管部门,按教学厅[2011]10 号文件规定处理。已经被录取或取得学籍的,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4.本招生简章由浙江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5.纪检部门监督举报电话:0571-88981497。

 

八、联系方法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一A105浙江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310058

        咨询电话:0571-87951006

        传真号码:0571-88981979

        电子信箱:zsc@zju.edu.cn

        招生网址:http://zdzsc.zju.edu.cn

        浙大主页:http://www.zju.edu.cn

        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报名系统:http://211.151.240.112/aaa_student/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