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资讯
>>
校园动态

ZJU-China队获国际基因工程机械大赛第三名

发布日期:2011-11-09   来源:浙江大学   阅读次数:7893

    北京时间2011年11月8日,2011年国际基因工程机械大赛(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iGEM2011)总决赛在麻省理工学院成功举行。浙江大学代表队ZJU-China在比赛中获得第三名,并且获Best New Application单项奖。
    
    iGEM大赛2005年由麻省理工学院发起,之后迅速成为国际影响力巨大的本科生科研创新竞赛,多次被《自然》和《纽约时报》等国际知名杂志报道。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是国际上合成生物学领域的顶级大学生科技赛事。
    
    随着iGEM大赛的影响力的扩大,参赛队伍数量的增多,iGEM赛制进行了调整,加入了亚洲区、美洲区、欧洲区的三个区域赛,在区域赛中的优胜者参加晋级决赛。今年共有65支队伍进入了世界总决赛。浙江大学代表队凭借区域赛之后大量的实验工作,出色的赛前准备工作,成功闯进前四名(finalist),并且最终获得总决赛第三的好成绩。此外,浙江大学代表队凭借新颖的项目创意,扎实的实验结果以及广阔的应用前景,成功拿下Best New Application的单项奖。
    
    参加iGEM大赛的浙江大学代表队由生命科学学院陈铭教授,队长胡晨玥和生命科学学院、竺可桢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数学系等5个院系13名队员组成。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