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资讯
>>
校园动态

浙大与康奈尔大学缔结校际合作

发布日期:2011-11-09   来源:浙江大学   阅读次数:9146

    近日,浙大校长杨卫与康奈尔大学教务长Kent Fuchs在美国康奈尔大学会议厅共同签署了浙江大学--康奈尔大学校际合作框架协议,为双方进一步开展校际层面多学科、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康奈尔大学是浙大农生环学部一流学科伙伴计划三所对接学校之一。在浙大—康奈尔大学校际合作框架协议下,浙大农生环学部与康奈尔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签署了本科生交流“2+2”协议。根据协议,农生环学部每年将选拔10名优秀本科生,在浙大完成两年的学习后,于第三年进入康奈尔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学习,两校互认学分,学生完成学业后将获得浙大以及康奈尔大学的学士学位。在此之前,我校医学部及附属医院与康奈尔大学威尔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已通过互访、视频会议等形式,就学生交流、临床医生培训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沟通。
    
    在与康奈尔大学学习工作的浙大校友30余人举行的见面座谈会上,杨卫作了题为“谋划2011-2015发展,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报告,并回答了校友们提出的关于紫金港二期建设、学校人才引进政策、国际合作与交流战略等方面的问题。浙大党委副书记邹晓东参加了校长高级研讨班以及耶鲁校友见面会,并代表学校慰问了参会的校友。
    
    康奈尔大学成立于1865年,是美国著名的常春藤盟校。学生22,000多人,专业教师1500多人。康奈尔大学在全世界范围内享有极高的学术声誉,其大学排名长时间保持在全球前列。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大学专业排名,康奈尔大学的农业与生命科学、兽医学、旅游与酒店管理等学科均处于领先地位。
    
    应美国另一所常春藤名校-布朗大学校长Ruth Simmons的邀请,杨卫一行还访问了布朗大学,会见了布朗大学校长、副校长、工学院院长、医学院院长等,参观了布朗大学医学院新址,并为布朗大学师生作了题为“纳米晶及石墨烯的缺陷演化”的学术报告。今年是布朗大学的中国年,举行了一系列以中国教育、科学、文化为主题的活动,杨卫一行的访问和报告成为其中一个重要活动。
    
    
    (李敏 徐莹)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