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资讯
>>
校园动态

“七校联考”签约仪式在江苏常熟举行

发布日期:2010-11-20   来源:浙江大学   阅读次数:6670

    2011年高水平大学合作开展自主选拔签约仪式本月19日在江苏常熟举行。继我校在上海举行的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研讨会上宣布加入联考后,中国人民大学也在本次签约仪式中正式加入联考大家庭,联考高校增加至七所。


  签约仪式由南京大学承办。仪式前,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以及我校等七所高校招办主任举行了深入座谈,就协议的相关条款进一步进行讨论,达成共识。大家还认真分析了当前高水平大学联考面临的大环境,并就今年七校实施联考的相关细节问题做了沟通。


  根据合作协议,七校自主选拔仍采用GSI模式,G部分为初试阶段,SI部分组成复试阶段,七校共同组织G部分,即2011年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工作。每位考生在报名时可以申报两所大学,A志愿高校和B志愿高校在选拔考生上具有相同的权利。七校根据本校招生简章和G考成绩,确定考生的复试资格。七校复试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并事先沟通,尽量避免冲突。未达到A、B志愿高校复试要求的考生,可以G考成绩申请其他高校复试资格,并且今年七校将增加该环节,给考生更多参加复试的机会。


    为更加方便考生参加考试,七校联考考点将计划由去年的26个省份的29个城市增加至除西藏和港澳台地区以外的30个省份的33个城市。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