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校领导调研海洋学院 与舟山市举行联席会议

共谋海洋发展前景 会商市校合作大计

发布时间:2018-01-2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立超2749


119日,浙江大学校领导前往舟山,与舟山市委市政府领导举行市校联席会议,就海洋学院的发展以及推动市校进一步合作交换了意见。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舟山市委书记俞东来出席会议并讲话。舟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暖主持会议,浙江大学副校长张宏建出席。舟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伟江,浙江大学党委常委、海洋学院院长王立忠分别作工作汇报。

会上,邹晓东表示舟山是一座充满创新创业活力的海洋经济强市,舟山市委市政府更是高度重视科技和教育工作,对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建设给予了高度关心和支持,与舟山的合作是浙大立足浙江、服务浙江的重要着力点。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学校也在去年年底召开了第十四次党代会,接下来,浙大将进一步发挥优势、互利共赢,通过深化市校合作,更好地促进舟山经济社会发展和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浙大要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学院,打造市校合作标志性成果,为引领区域乃至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抢抓大湾区建设机遇,进一步服务舟山经济社会发展,抓好市校合作“1361”行动计划的全面落实,深入推动支撑平台建设。优化支撑保障环境,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扎根舟山、服务舟山,学校将大力提高海洋学院教育质量,培养和引进各方面人才,在舟山搭建更多事业发展平台。

俞东来对浙大长期以来给予舟山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道,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在浙大的大力支持下,舟山进入了赶超发展的快车道。当前,舟山正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市校合作是知识人才与海洋资源的联姻,是互利双赢的重大举措。我们要全力以赴推进市校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创新合作机制,提高合作水平,推动合作事宜项目化落地,确保取得实效。希望浙大舟山校区能全面融入舟山发展,加快海洋科教资源落地,引导鼓励更多的毕业生在舟山就业创业。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浙大舟山校区建设发展,推动浙大舟山校区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在全球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性海洋科教和人才培养基地。

会前,邹晓东一行还走访调研海洋学院(舟山校区),在实验室与师生交谈,了解学习、生活、科研等情况,并听取了海洋学院的工作汇报。邹晓东充分肯定了海洋学院近年来的工作成绩,他表示,舟山校区的布局和建设发展,是学校重大战略决策,一定会坚定不移地继续加大关心、重视和支持的力度。他同时希望海洋学院要继续聚焦一流,根据国家、区域以及学校发展的整体需求,进一步凝练和集聚研究方向;要加强骨干力量,采取多元化措施,优化教师结构;要基于骨干队伍,进一步开拓新的学科方向;要继续加强与浙江省以及舟山市的合作,推动省校、市校合作的进一步深入,服务地方发展;与此同时,希望海洋学院重视体制机制创新,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在体制机制上追求精干、高效。最后,邹晓东要求海洋学院与校内各院系部门共同配合,做好任务清单,逐项落实,同时把市校合作摆在学院工作的重点位置,积极争取国家和地方的支持。

学校两办、科研院、地方合作处、工研院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及座谈。

(文/图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