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资讯
>>
最新公告

关于我校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选拔测试及考生防疫注意事项公告

发布日期:2020-07-27   来源:   阅读次数:10273

各位考生:

根据浙江省和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以及辽宁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风险评估情况,我校强基计划招生选拔测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测试方式

1.测试方式包括笔试和面试。根据新冠疫情防控要求以及为保证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体质测试免测。考生体质测试情况将参考考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中的体质健康评价信息。

2.辽宁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考生将采用在线测试(测试办法见附件3),其余省份考生采用现场测试。

二、准考证打印

已入围我校强基计划考生可进入报名系统(https://bm.chsi.com.cn/jcxkzs/sch/10335)打印准考证。预计打印时间:729日至731日。

三、现场测试

根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到校考生须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大门(申花路口)进入校区。所有考生进校经测温、身份核验后,由专车接送到达笔试考点和面试侯考点。笔试结束后,考生由志愿者引导回到上车点,乘车返回至校门口。面试分上午场和下午场分别进行,考生按上午场和下午场分别进校。面试结束后,考生由志愿者分批引导至上车点,乘车返回至校门口。

(一)笔试

1.笔试进校时间:202073013:15开始进校,请考生在14:00之前进校完毕,14:45以后不得进校。

2.笔试时间:202073014:30-17:30

3.笔试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2教学楼,考点详见准考证。

4.考生务必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笔试考试用品参加笔试。

(二)面试

1.面试进校时间:上午场考生请在2020731日上午6:307:00进校完毕;下午场考生请在2020731日下午11:3012:30进校完毕。

2.面试时间:2020731日,上午场8:00开始,下午场13:30开始。

3.面试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六教学楼,候考点详见准考证。

4.考生务必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参加面试。

四、疫情防控要求

1.所有考生请密切关注本人所在地和浙江省疫情防控要求,牢固树立防范意识,积极稳妥做好个人防护,健康备考。

2.所有考生须提前申请杭州健康码,测试当天杭州健康码须为绿码。

3.所有考生须提前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本人近14天动态行程卡,测试前一天查询到的本人动态行程卡须为绿标,并将绿标动态卡截图打印后粘贴在准考证背面。

4.根据当前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来浙返浙各类考生入校相关必要条件提示如下,请所有考生密切关注:“对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浙返浙考生,须提供到浙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如遇疫情形势变化及疫情防控等原因导致考生无法参加测试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学校不安排补考。请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考生于72917:00前将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发送至zsc@zju.edu.cn

5.所有到校考生进入学校前须出示本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杭州健康码绿码、“国务院客户端”行程卡绿标,并接受信息核验和体温检测。如杭州健康码为绿码,且“国务院客户端”行程卡为绿标,但体温异常,须经医疗组专家现场医学评估,符合测试条件的,进入备用考场参加测试。上述材料不全或未按照防疫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考生不予参加测试。

6.测试当天家长及车辆不得进校,车辆即停即走。

 

附件1:杭州健康码申请方法

附件2:“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二维码

附件3:关于我校2020年辽宁、新疆考生强基计划招生选拔测试的通知


 

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2020727

附件1

杭州健康码申请方法(申请教程+申请入口)详见链接:http://hz.bendibao.com/news/2020211/79565.shtm

 

附件2

“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二维码(微信扫一扫进入)


附件3:

关于我校2020年辽宁、新疆考生强基计划

招生选拔测试的通知

 

根据浙江省和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以及辽宁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风险评估情况,对入围我校强基计划选拔的辽宁、新疆考生,强基计划招生选拔测试做如下调整和安排:

一、测试形式:采用在线视频(钉钉)面试。

二、测试时间:2020731日。面试全过程录音录像。考生须全程参加面试,未按时参加我校面试者视为放弃面试,将不进入后续录取。面试前工作人员将电话联系和钉钉连线到每一位进入面试的考生,并进行网络和软件等必要信息技术测试。

三、考生准备:

1.考生须提前准备和调试好硬件设备。包括一台电脑(台式机或者笔记本电脑)、高清摄像头、话筒、耳麦等。如果电脑本身配置的摄像头、话筒效果较好,可直接使用;如果效果不理想,需要额外配备。面试采用电脑及有线网络进行视频面试,智能手机作为备用,设备电量需保持充足。

2.软件安装和注册。面试前在电脑和手机上安装钉钉软件和APP

手机可以直接搜索钉钉APP下载安装。钉钉PC端安装链接:

https://page.dingtalk.com/wow/dingtalk/act/download?spm=a213l2.13146415.7065056597.9.7f1518e6mPFIL4

3.环境要求。网络通畅、光线适宜、安静、无干扰、相对封闭的独立空间。面试场所考生座位1.5m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其他电子设备等。提前熟悉面试流程和软件操作,确保面试全程网络稳定、畅通,视频画面清晰,音频传输流畅。

4.考生形象姿态要求。衣着得体,全程五官清楚显露。座位与电脑之间距离以视频中能显示人体上半身和双手为宜。

5.考前准备。考生至少提前1-2天熟悉并测试钉钉,考生在钉钉中仅能接收工作秘书的消息和视频会议连线,但可以向群主(即工作秘书)发钉钉消息。秘书会至少提前一天采用钉钉视频联系,进行考生身份验证,请考生提前准备身份证。在工作秘书进行操作后,考生会收到钉钉的通知消息,完成:实名认证、信息核对、在线签署《考生诚信面试承诺书》、视频身份验证候场准备。

6.面试候场。面试当天,考生在规定时间登陆钉钉,向秘书发送钉钉消息报到后耐心等待。工作秘书会按工作要求发起视频连线。正常视频连线后,秘书会再次进行身份验证(出示身份证);考生按照要求,与工作秘书共同进行环境检查。所有检查程序完成后,保持视频的连接状态,等待进入面试环节。

7.诚信面试。强基计划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面试是我校辽宁、新疆强基计划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要确保所有提交材料真实,诚信守规参加面试。对在面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33号)等规定严肃处理。面试过程中,须保持网络通畅,全程不得关闭摄像头和话筒,诚信回答各环节专家提问,不以任何形式作弊。

8.注意事项。请考生及时关注短信信息,保持联系电话畅通。充分了解视频面试的流程和要求,提前做好面试准备。听从秘书的指令,诚信面试。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