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资讯
>>
最新公告

关于我校2020年山东省综合评价招生面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20   来源:   阅读次数:4244

各位考生

我校2020年山东省综合评价招生面试采用网络视频面试形式,现将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面试形式

面试采用网络视频(钉钉)面试。面试前工作人员将电话联系和钉钉连线到每一位进入面试的考生,并做好网络和软件等必要信息技术测试。面试全过程录音录像。

二、面试时间

2020723日。考生须全程参加面试,未参加我校面试者,将不进入后续选拔和录取。

三、考生准备

1.提前准备和调试好硬件设备。一台电脑(台式机或者笔记本电脑)、高清摄像头、话筒、耳麦等。如果电脑本身配置的摄像头、话筒效果较好,可直接使用;如果效果不理想,需要额外配备。面试采用电脑及有线网络进行视频面试,智能手机作为备用,设备电量需保持充足。

2.软件安装和注册。复试前在电脑和手机上安装钉钉软件和APP

手机可以直接搜索钉钉APP下载安装。钉钉PC端安装链接:

https://page.dingtalk.com/wow/dingtalk/act/download?spm=a213l2.13146415.7065056597.9.7f1518e6mPFIL4

3.环境要求。网络通畅、光线适宜、安静、无干扰、相对封闭的独立空间。面试场所考生座位1.5m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其他电子设备等。提前熟悉面试流程和软件操作,确保面试全程网络稳定、畅通,视频画面清晰,音频传输流畅。

4.考生形象姿态要求。衣着得体,全程五官清楚显露。座位与电脑之间距离以视频中能显示人体上半身和双手为宜。

5.考前准备。考生至少提前1-2天熟悉并测试钉钉,考生在钉钉中仅能接收工作秘书的消息和视频会议连线,但可以向群主(即工作秘书)发钉钉消息。秘书会至少提前一天采用钉钉视频联系,进行考生身份验证,请考生提前准备身份证。在工作秘书进行操作后,考生会收到钉钉的通知消息,完成:实名认证、信息核对、在线签署《考生诚信面试承诺书》、视频身份验证候场准备。

6.面试候场。面试当天,考生在规定时间登陆钉钉,向秘书发送钉钉消息报到后耐心等待。工作秘书会按工作要求发起视频连线。正常视频连线后,秘书会再次进行身份验证(出示身份证);考生按照要求,与工作秘书共同进行环境检查。所有检查程序完成后,保持视频的连接状态,等待进入面试环节。

7.诚信面试。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综合面试工作是综合评价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要确保所有提交材料真实,诚信守规参加面试。对在面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33号)等规定严肃处理。面试过程中,须保持网络通畅,全程不得关闭摄像头和话筒,诚信回答各环节专家提问,不以任何形式作弊。

四、考生注意事项:

1.请及时关注短信信息,保持联系电话畅通。

2.请充分了解视频面试的流程和要求,提前做好面试准备。

3.听从秘书的指令,诚信面试。

五、联系方式

1.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招生咨询黄老师:0571-87572813;网络面试技术咨询朱老师:0571-87572315

2.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招生和网络面试技术咨询吴老师:0571-87572523

 

                                  浙江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2020720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