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资讯
>>
最新公告

浙江大学2020年免试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0-04-13   来源:   阅读次数:12336

根据教育部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的有关规定(教港澳台厅函〔20201号),2020年浙江大学继续招收台湾地区应届高中毕业生。

一、报名条件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2.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学测考试,且语文、数学、英文及其他任意一科成绩均达顶标级。

二、招生人数和招生专业

1.我校将视生源情况确定录取人数;

2.招生专业详见附件《浙江大学2020年在台湾地区本科招生专业目录》,申请者可在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中选择三个专业志愿。

三、报名程序

1.网上报名符合报名条件者请登录浙江大学本科招生网,进入在线报名栏目完成注册、报名注册时证件类型请选择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报名日期2020413日至-43024:00考生务必仔细阅读报名须知,按要求如实、完整填写浙江大学2020年免试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申请表与“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确认志愿后打印申请表与委托书,并经本人签字扫描上传。上传的申请表内容须与报名系统内填写的电子数据内容完全一致,否则视为无效。

2.上传申请材料:

1浙江大学2020年免试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申请表

2)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系统中下载委托书模板。委托书用作同意本校经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向台湾大学入学考试中心查验、核准考生学科能力测试成绩等信息;

3个人陈述 (字数控制在1000字之内)

4)台湾地区2020年度“学测”成绩单影印本(含报名序号或准考证号);

5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影印本(请注意证件的有效期)和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影印本;

6)所在高中学生证正反面影印本(需有高中注册信息)或各学期的注册信息证明(需所在高中盖章);

7)获奖证书或有关申请者经历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影印本。

四、选拔方式

1.初审:我校组织专家依据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和学测成绩(依据报名系统中填报的四科成绩)进行择优选拔初审合格者获面试资格。考生可在5月15日以后在报名系统中查询初审结果。

2.面试:我校将采用网络形式对初审合格者进行面试,具体时间登录报名系统查询。

3.录取:我校将根据申请者的学测成绩和面试成绩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并报送中国普通高校联合招生办公室等有关部门审核,审核合格后方能办理相关录取手续。

五、其他

台湾地区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与内地学生相同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往返台湾及医疗保险等各项费用自理。

六、联系方式

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地址:杭州市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1A126

邮编310058

咨询电话:0571-87951006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1:30  13:30-16:30

传真:0571-88981979

Email: zsc@zju.edu.cn

监督举报电话:0571-88981497

七、本招生简章由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2020年4月13日


浙江大学2020年在台湾地区本科招生专业目录

培养院、系名称

专业名称

人文学院

历史学

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新闻学

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

英语

经济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

光华法学院

法学

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

公共管理学院

社会学

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与应用数学

物理学系

物理学

化学系

化学

生命科学学院

生物科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

能源工程学院

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学(5年)

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与工艺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电子科学与技术

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食品科学与工程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茶学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园林

药学院

药学

医学院

临床医学(5年)

 

注:未注明年制的专业均为四年制。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