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名称:数字金融班 管理大数据班 智能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班




凝聚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积极推进学科交叉复合型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国际化培养,每位同学均有出国交流机会,优秀学生可申请前往哈佛、MIT等世界名校进行学习和交流。

数字金融班:该班依托经济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高水平的科研和教学团队,旨在培养具有“经世济民”的家国情怀与世界胸怀,善于运用现代科技打破金融行业的服务边界,开发新的金融产品、服务和业态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学生完成学业后将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经济学院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新加坡管理大学等国际一流高校合作打造了富有吸引力的1+1联合培养模式,该班学生优先保送到经济学院金融专业硕士项目深造,并优先就读这三所学校的金融工程或金融学硕士项目,完成学业后将获得浙江大学和国际一流大学的双硕士学位。

管理大数据班:该班融合管理学院和数学科学学院高水平科研和教学团队优势资源开设的双学位交叉创新班,旨在培养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的数据技术时代(DT)高级管理专业人才与未来领导者。学生将掌握管理学、统计学和计算机科学知识,成为熟悉商务管理的“三能”高级复合型人才,即能够理解商业及管理等领域的深层次问题,能够基于统计学和机器学习建立数据分析模型,并利用计算机技术实现解决方案。完成学业后将获得管理学和理学双学士学位。学生可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统计学本科专业中自主确认主修专业。

智能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班:主要在智能装备与智能机器人领域开展学习与科研,依托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充分发挥机械电子和自动化两大优势专业学科资源,实现智能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相关领域跨学科交叉培养。培养的毕业生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严密的逻辑推理和卓越的综合创新能力;具有扎实的数理信基础,掌握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等多元结构的基础理论及专业知识;具备机电工程专业、控制工程专业实践和综合应用能力,能够胜任复杂智能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的设计与制造等工作;具有自主学习、创新意识和宽广的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和领导能力。完成学业后将获得双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