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

浙江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常见问题回答

发布日期:2016-03-14   来源:招生办公室   阅读次数:23120

 

一、浙江大学自主招生报名条件有哪些?

我校2016年自主招生仅招收优秀理科高中毕业生,要求思想品德优秀、理想信念坚定、诚实守信、身心健康、学科特长突出、综合素质优异,符合2016年高考报名条件,且须获得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或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省级赛区一等奖及以上;具有特殊创新潜质(需提供重大创造、发明的作品及相关证明材料)的优秀理科学生亦可报名。

二、学科竞赛的获奖名单哪里可以查?

五大学科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获奖名单以及五大学科全国奥赛决赛获奖名单可以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的“获奖学生名单”中查询https://gaokao.chsi.com.cn/zzbm/

三、浙江大学自主招生报名限报几所高校?

限报2所,即除报考浙江大学外还可报名参加1所高校的自主招生。

四、浙江大学自主招生的专业大类有哪些?招生专业大类包含哪些具体专业?

我校自主招生的各专业大类要求考生必须具备相关学科特长或特殊创新潜质要求,具体详见招生简章。招生大类所包括的具体专业请点击http://zdzsc.zju.edu.cn/index.php?c=Index&a=detail&catid=15&id=1090

各专业介绍请点击http://zdzsc.zju.edu.cn/index.php?c=Zjuj&a=index

五、申请材料如何递交?

申请材料递交分2部分:

1、按报名系统和简章要求上传申请材料扫描件或照片,若相关证明材料或成果材料过多无法上传完整时(如出版的专著、科技发明的说明等),可上传证明材料的首页,同时将“证明材料”邮寄至浙江大学招生办公室。

2、纸质申请材料:按招生简章要求(使用标准A4纸,首页为申请表,不加封面,按序简单装订)在3月31日前通过EMS邮寄到浙江大学招生办公室,以杭州接受邮戳为准。

申请表须本人签字、由中学核实申请表内容并加盖中学公章。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一般指高中各学期期末考试成绩、高三模考成绩及年级排名,须中学核实并加盖公章。具备特殊创新潜质考生须提供重大创造、发明专利及相关证明材料,必须说明由考生独立完成的内容,包括完成时间、主题来源、背景等并由中学核实并加盖公章。

六、关于志愿填报

考生在报名系统填报“志愿信息”时务必慎重填写,按系统提示和简章要求填报专业大类,不按简章要求填报专业大类视为无效专业志愿。建议考生填写所有符合报名条件的专业大类,并按考生意愿顺序填报。

七、如何查询申请材料是否收到?

请在材料寄出后的一周以后登陆报名系统查询材料收到情况。我办会尽快在系统里处理,请耐心等待。

八、招生咨询电话工作时间

咨询电话:0571-87951006,传真:0571-88981979

招生办邮箱:zsc@zju.edu.cn

工作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双休日除外)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