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运动训练
>>
运动训练

2014年浙江大学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4-02-28   来源:招生办公室   阅读次数:10776

一、培养目标、修业年限及就业方向

  (一)运动训练

  培养目标: 本专业强调运动技术水平、专项素质、知识能力发展并重的思路,培养具有科学训练观念、扎实的运动训练基础理论知识和高水平的运动竞技能力,在国内外各类大型体育运动竞赛中能争创优异成绩,同时又具有较强的指导运动训练、训练管理和训练科研的工作能力,以及从事国际体育工作能力的高级综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学概论、运动心理学、运动训练学、体能训练理论与方法、运动专项训练与实践、教练学、运动营养与恢复、专业训练。

  修业年限:4年

  特  色:可同时修读第二专业(含辅修、双学位);注重讨论性和研究性教学。

  就业方向:国内外高水平运动队、国内外各类学校、体育部门、体育组织、体育研究机构等。

  学费标准:按浙江大学本科生收费标准执行。

  (二)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在民族传统体育领域具有扎实的实践能力、理论水平和专项技术,对竞技武术运动发展具有敏锐感悟力和创新能力,能在国内外重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民族传统体育专门人才;同时以创新型、研究型和能力训练型人才为培养核心,培养在民族传统体育学科领域从事科研、管理、教学和训练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民族传统体育概论、传统体育养生学、运动训练学、武术理论与实践、竞技武术科学化训练、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心理学等。

  修业年限:4年

  特    色:可同时修读第二专业(含辅修、双学位);注重讨论性和研究性教学。 

  就业方向:国内外高水平运动队、国内外各类学校、体育部门、武术组织、武术研究机构等。

  学费标准:按浙江大学本科生收费标准执行。

二、招生计划

  2014年面向全国招收运动训练优秀学生25-30名,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优秀学生12-15名,将根据考生运动技术水平和素质择优录取,宁缺勿滥。

三、招生项目

  (一)运动训练

  项目:以田径、足球(男子)为主;网球、羽毛球、游泳、乒乓球、艺术体操、男排(限在役运动员)、蹦技(限在役运动员)等项目(特别优秀者)。

  (二)民族传统体育

  项目:武术套路、散打(限女子在役运动员)

四、招生对象及要求

  考生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具有国家一级运动员技术等级资格(年龄不超过25周岁)或优秀二级运动员技术等级资格(年龄不超过22周岁),考生运动等级以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公示的信息为准。(1997年9月1日以后出生的考生必须填写《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学习履历表》点此下载表格。)身体健康者;必须有能力代表学校参加省级以上比赛,并取得优秀成绩。

五、报名办法(免试生报名办法见第七条)

  (一)考生必须在户口所在地履行高考报名手续。(关注当地对该专业的报名政策)

  (二)考生必须填写《浙江大学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考生报名表》点此下载报名表,并参加由县级以上医院进行的体检并填写《体检表》。点此下载表格

  (三)考生携带《浙江大学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考生报名表》、学校或单位介绍信、身份证、学历证明、高考报名号(即当地招生办对该专业的报名备案号)、高中两年半的学习成绩(应届生)、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和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公示的下载打印件于2014年3月1日--3月31日(双休日除外)到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体育学系办公室报名(杭州市天目山路148号浙江大学西溪校区西二教学楼二楼,联系人:周老师、张老师),应届生可凭所在学校证明。

  (四)经审核、复核后符合条件者,方可提交近期同版免冠二寸照片5张和电子版照片一份(电子版照片文件名:姓名和身份证号),考前领取“准考证”。

    (五)报名时交考务费220元(专业考试费110元、文化考试费110元)。

六、考试时间及内容

  (一)专业考试

  l、考试时间:2014年5月9日。

  2、考试地点:浙江大学西溪校区(详见准考证)。

  3、考试内容: 按照《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体育专项考试评分标准》执行。

  (二) 文化考试

  1、考试科目:由国家体育总局命题,语文、数学、政治、英语(普通高中教材)。

  2、考试时间:2014年5月10--11日。

  3、考试地点:浙江大学西溪校区。

七、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办法

  (一)免试入学条件

  符合普通高校体检和政审要求,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的现役运动员、退役运动员及教练员;办理正式招收手续、工资关系在体育系统运动队且工资实行运动员基础津贴和成绩津贴(不包括职业运动员);曾获得以下比赛成绩之一者,可免试入学。

   l、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全运会前三名者:

  2、亚洲杯赛、亚洲锦标赛、亚运会前六名者;

  3、奥运会、世界杯赛、世界锦标赛前八名者。

  4、球类集体项目运动健将、田径项目运动健将、武术项目武英级和其他项目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者。

  (二)免试入学报名要求

  1、考生必须在户口所在地履行高考报名手续。(关注当地对该专业的报名政策)

  2、按要求填写《2014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审批表》(原件一份,复印件三份)和《浙江大学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报名表》点此下载报名表,加盖基层单位(运动员所在体工队)和省、市、区体育局人事部门公章;应由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并填写《体检表》。

  点此下载2014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审批表表格

  3、提供学历证明、比赛成绩证明、运动员等级证书等材料,必须交原件及一份复印件,同时附上由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注明身份证号)。

  4、上述材料必须于3月20日前交到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体育学系办公室,并附报名费110元。我校负责对申请免试的运动员进行审核,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后向各省市招生办备案。

八、录取办法

  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文化考试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组织命题制卷,试卷评阅和成绩公布。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和学校录取的有关规定,考生政治思想品德及体检合格,在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我校审定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基础上,按考生的文体综合成绩排序择优录取。拟录取的有关录取信息在国家体育总局、浙江大学招生网和浙江省教育考试招生网分别公示10个工作日,再由我校签发录取通知书,新生持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和高中(中专)毕业证(相当于高中毕业的证明)报到。入学后三个月内对新生进行复审,如发现有不符合条件者,取消入学资格,退回原单位。

九、毕业与就业

  学生在校享受普通全日制本科生同等待遇,修完教学计划规定课程并成绩合格者,颁发浙江大学毕业证书;符合授予学士学位条件者,授予学士学位;优秀毕业生,可推荐免试研究生,继续深造。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毕业生同其他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一样,按照国家当年毕业生就业政策就业。

  咨询电话: 0571-88273691;0571-88273677(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体育学系)

  地址:浙江杭州市天目山路148号,邮编:310028

  网址:http://www.ced.zju.edu.cn/tyx/

  交通:公交17路、502路、817路、21路、K900路、830路、49路到浙江大学西溪校区站。

 

浙江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2014.2.28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