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送生
>>
保送生

浙江大学2014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3-11-20   来源:   阅读次数:37165

 

为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的精神,逐步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制度。我校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继续开展保送生选拔录取工作。选拔录取工作严格按照“公正、公平、公开”原则,坚持标准,宁缺毋滥。

一、报名对象

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具有保送资格的全国16所外国语中学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报名程序

1.采用中学推荐的方式报名,推荐名单须在中学校内公示。

2.网上申请:申请者在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报名系统(点击进入)中完成网上注册,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填写所有资料,打印申请表。

3.申请材料准备:用标准A4纸,按下列顺序装订,无需另制封面。

a学生申请表,需由中学审核并加盖公章。

b《个人陈述》,字数不超过1500字。须由本人撰写并手书。

c高中三年学习成绩原始记录(班级成绩册)的复印件。

d高中阶段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和其他证明自己特长和优势的材料。

申请材料递交须知:

1)申请材料必须以中学为单位统一寄送,包裹封面上请注明“2014年浙江大学保送生”字样,以特快专递EMS方式寄送至浙江大学招生办公室。截止时间:2013年11月28日(以当地寄出邮戳为准)。

2)寄送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1A-105浙江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310058,电话:0571-87951006(材料恕不退还,请留好备份。)

3)中学务必于2013年11月28日前将“浙江大学2014年保送生选拔推荐名单汇总表”传真至浙大招办(号码:0571-88981979)。同时将上述汇总表电子版发至zsc@zju.edu.cn

三、选拔程序和录取办法

1.初审:我校成立专家评审组进行评审,学生可登入报名系统查询初审结果。

2.综合能力测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在报名系统中通知。

3.预录确认:我校根据综合能力测试结果,结合申请者中学阶段的学习成绩和各方面表现,确定预录名单。我校将与保送生签订协议,按教育部规定予以公示备案。

四、工作时间表

1.报名截止时间:2013年11月25日

2.申请材料寄送截止时间:2013年11月28日

3.网上查询初审结果时间:2013年12月2日

4.综合能力测试的时间和地点请在2013年12月2日后登录报名系统查看。

五、其他

1.为保证保送生选拔工作的公平公正,学校成立综合能力测试专家组,对考生进行全面考核,选拔结果报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批通过。

2.根据教育部保送生的相关文件精神,中学应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推荐在校优秀学生;申请者应诚实守信,提供真实准确的报名申请材料。若弄虚作假,一经查实,立即取消保送生资格,并取消所在中学推荐资格。

3.本招生简章由浙江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4.监督举报电话:0571-88981497。

六、联系方法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1A105浙江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310058

咨询电话:0571-87951006

传真号码:0571-88981979

电子信箱:zsc@zju.edu.cn

招生网址:http://zdzsc.zju.edu.cn

浙大主页:http://www.zju.edu.cn

浙江大学本科生报名系统:点此进入

 

 

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2013年11月20日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