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因为龙舟,世界学霸走进浙大

发布时间:2018-03-2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晋曦 柯溢能 卢绍庆7286


船桨舞动,飞舟竞渡,鼓号声声嘹亮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启真湖畔。

324日下午,来自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和英国牛津大学的50余名学生走进浙江大学。在参观校园后,他们与浙江大学龙舟队的师生共聚启真湖畔,在春日朝阳里共同度过了难忘的龙舟训练时光。

当天,在浙大任教的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亲自上阵,为“学霸龙舟赛”国际参赛选手讲授龙舟竞渡的要领,并做了现场示范。随后,大家纷纷开始热身活动,想要大试身手。来自哈佛大学的James Popjasky说,他练皮划艇已经八年了,但转入龙舟竞渡时间还不长,这堂训练课让他获益匪浅。“我很喜欢许老师,这是一位充满激情的教练。”

在浙江大学,水上运动已经是别具特色、深受学生喜爱的“校园网红”。据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主任吴叶海介绍,浙江大学2011年建浙江大学龙舟队,如今,浙大水上运动俱乐部已从最初的20多人发展为现在的200多人,每年享受水上运动俱乐部课程教育的学生达3000多人。

“龙舟竞渡是中国的传统项目,而皮划艇则国外更具优势。今天我们与国外大学生的交流,已经远远超越了体育运动层面。”浙江大学龙舟队队员、传媒学院学生叶童未来说。

龙舟训练之前,“学霸龙舟赛”国际参赛选手还在浙大食堂用餐,并参观了浙江大学创新设计成果展。来自牛津大学的Julian Godding说,这场展览非常棒,“我很喜欢那台宠物相机,宠物带上它就可以自己拍照,真的太有创意了。”他还说浙大的同学们都非常热情好客,希望以后还能来浙大。

在浙大期间,同学们还来到中国传统特色的求是大讲堂。来自牛津大学的Miles Fryer说,求是大讲堂非常壮观,建筑风格别有韵味。他还说,这次浙大行安排非常丰富。

 最后,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和牛津大学的同学们与浙大的志愿者们一同在求是大讲堂前合影留念,浙江大学的明媚春光中里留下了他们青春的身影。

本次活动由外事处、公共体育与艺术部组织安排。

(文 晋曦 实习生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