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追求卓越,共筑未来

浙江大学新时代人才培养战略伙伴中学“走进浙大”系列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19-04-1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 卢绍庆3564

4月10日,浙江大学新时代人才培养战略伙伴中学“走进浙大”系列讲座在杭州学军中学西溪校区开讲。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做题为《追求卓越,共筑未来》的主题讲座,并与高三学生代表座谈,讲述浙大昨日的发展历程,着眼浙大今天的建设成就,展望浙大明日的奋斗目标。

主题讲座分为三个部分进行。回望历史上的浙大,吴朝晖讲述了浙江大学在救亡图存中诞生,在抗战烽火中崛起,在百废待兴中奉献的百廿年征程。着眼今日的浙大,吴朝晖通过数据展示,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学科实力、师资力量及人才培养目标,阐释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共同价值观,和“海纳江河、启真厚德 、开物前民、树我邦国”的浙大精神内涵。面向未来,吴朝晖阐述了浙江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和战略愿景。

讲座后,吴朝晖与十位高三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学生代表就浙江大学新增人工智能专业、浙江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形式、竺可桢学院招生标准、交叉学科人才培养模式、大学生思维方式养成等问题畅所欲言,与吴朝晖展开面对面交流。吴朝晖分享了自己高三的学习经历,并从大学角度回望高中阶段,寄语同学们既要全面发展,也要有所特长;既要素质品质好,也要眼界格局大,希望同学们将来在大学形成世界观,形成解决问题的思维。

杭州学军中学校长陈萍主持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陈伟浓主持讲座。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文 樊畅/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