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资讯
>>
最新公告

浙江大学2019年高水平艺术团艺术专项测试考生须知

发布日期:2019-03-14   来源:   阅读次数:8440


一、测试项目

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长笛、双簧管、大管、圆号、长号、竖琴、二胡、竹笛、中阮、琵琶、扬琴、民族打击乐、中音加键唢呐、声乐(男)、声乐(女)、舞蹈(男)、舞蹈(女)

二、报到安排

1. 报到时间:2019年322日13:00-17:00

2. 报到地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永谦活动中心(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浙大路38号);

3. 报到流程:领取诚信承诺书,证件审核、上交诚信承诺书,指纹、照片采集,领取专项测试准考证。

注:考生需本人凭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到,否则一律不予报到。如遇交通延误等不可抗因素,请提前联系告知并提供相关凭证(参与其他同类测试的不属特殊情况)联系电话0571-88206745

三、测试安排

1. 抽签安排:考生本人于2019年323日上午8:00到永谦活动中心抽签。

2. 测试时间:2019年323日9:00-21:00,部分考场因考生人数较多或者测试项目的特殊性可能略超出测试结束时间。

3. 测试地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永谦活动中心。

4. 测试流程:

器乐/声乐类:自选曲目、视奏/视唱,预计每人测试时间8分钟;

舞蹈类:成品舞展示、基本功与技术技巧展示、舞蹈即兴表演(成品舞展示结束后请考生迅速更换练功服,如需帮助可请场内考务人员协助),预计每人测试时间10-12分钟。

5. 注意事项:根据工作人员安排,考生提前一小时凭证件(身份证、准考证)并通过指纹、照片识别后进入候考区,带齐测试所需乐器、服装道具、伴奏音乐等。若需使用大型乐器,请在候考时与工作人员说明,学校所提供乐器请见《浙江大学2019年高水平艺术团艺术专项测试常见问题答疑》。

四、考场纪律

1. 考生在检录时必须出示准考证、身份证,按时参加测试;

2. 家长等测试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考场;

3. 测试完毕,必须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及时离开考场;

4. 考生必须履行遵守测试规则、维护考场纪律、保证测试顺利进行的义务;

5. 考生必须确保所提供的一切材料真实可靠,如有隐瞒,由此引起的一切不良后果均由考生本人负责,若有弄虚作假将严肃处理。

五、联系方式

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0571-88206745

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0571-87951006

监督举报邮箱:jjjc@zju.edu.cn

 

附:浙江大学2019年高水平艺术团艺术专项测试常见问题答疑

1. 考场都提供哪些大型乐器?

答:五音排鼓一套、大堂鼓二个、定音鼓四个、小军鼓一个、低音提琴一台、古筝一架、扬琴一架,不提供竖琴,所有打击乐器尺寸高低不可调,低音提琴不含琴弓,古筝与扬琴如需要调音换调将占用测试时间,请考生自行斟酌。

2. 即兴舞蹈测试现场给出一段音乐是否有时间准备?

答:考生有一分钟准备时间,音乐播放30秒给考生准备,之后考生还有30秒准备时间,最后考生完成不超过一分钟的即兴舞蹈表演。

3. 舞蹈基本功与技术技巧测试在3分钟内是否需要展示全部基本功规定动作?

答:是。

4. 声乐测试中模唱部分旋律可弹奏几遍?

答:两遍。

5. 声乐伴奏带采用什么格式?

答:必须使用mp3格式,使用u盘。

6. 声乐的视唱有时间规定吗?

答:声乐每人视唱一条,共3分钟读题时间,由考务人员提供试题请考生抽取。测试时先表演自选曲目然后进行视唱。

7. 声乐测试如果加试舞蹈、戏剧的表演,是否有时间给学生进行换服装造型?

答:没有时间,必须使用同一套衣服进行全程测试。

8. 声乐曲目时长超过规定时间怎么处理?

答:请考生按照规定的测试时间自行对曲目进行节选。

9. 可不可以化妆?

答:声乐和器乐允许化淡妆,舞蹈可以根据舞台需要化妆。

10. 民族打击乐测试时间如何安排?

答:先进行乐器表演,演奏的乐器种类、曲目、如何节选均由考生自由安排,然后进行视奏,自选乐器演奏环节选中、西打击乐器演奏均可。

11. 器乐曲目时长超过规定时间怎么处理?

答:请考生按照规定的测试时间自行对曲目进行节选,到时间将有老师叫停,不停继续超时将扣分。

12. 器乐的视奏有时间规定吗?

答:民族打击乐视奏一条;其他器乐每人视奏两条,共5分钟准备时间;统一由考务人员提供试题请考生抽取,测试时先表演自选曲目然后进行节奏视奏和旋律视奏。

13. 视唱、视奏准备时允许发出声音吗?

答:不允许。

14.声乐测试是否可以带钢伴?

答:不允许。

15. 考生报到允许家长代为报到吗?

答:不可以,必须考生本人报到。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