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综合评价
>>
综合评价

浙江大学2017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答考生问(更新中)

发布日期:2017-05-09   来源:招生办公室   阅读次数:44770

一、关于部分招生专业名称的说明

简章中“社会科学试验班(竺可桢学院人文社会科学试验班)*、人文科学试验班(竺可桢学院人文社会科学试验班)*、临床医学8年本博连读(竺可桢学院)*、应用生物科学(竺可桢学院农学试验班)*”在系统报名及录取时的专业名称分别为“社会科学试验班、人文科学试验班、医学试验班、应用生物科学”

二、关于国际校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位的说明

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入学后进入海宁国际校区学习(四年),在规定年限内达到所学专业毕业(学位)要求者,将获得浙江大学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学士学位证书或英国爱丁堡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Degree of Bachelor of scienceHONS)。

三、部分报名常见问答

Q1:如何报名?

A1:请按如下步骤报名:①登录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网(http://zdzsc.zju.edu.cn),进入在线报名—“浙江省三位一体报名”。②第一次登录请先注册,点击红色按钮“注册”,用考生姓名、身份证号码注册,获得报名序号,请考生保存并牢记该报名序号,再次登录时用此报名序号及身份证登录。

③若在报名系统开放前已报名的考生,请务必按上述步骤重新注册报名。

Q2:报名时可使用什么浏览器?

A2:建议使用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火狐、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不支持手机报名。报名过程中出现保存无反应等问题,建议更换浏览器或者其它电脑再次操作

Q3:申请表中的毕业中学如何填写?

A3:毕业中学需要在下拉列表中选中,支持模糊搜索,如可在下图红框标示处输入中学名称关键词检索。若通过搜索无法查询到你的毕业中学,请联系招生办88981136添加。

Q4:综合素质评价采集中的“陈述”如何填写?

A4:在“陈述”框中请填写本人在校期间的品德表现、运动健康、艺术素养、创新实践等方面的内容。

Q5:在综合素质评价采集页面,点击“提交”按钮后信息是否可以修改?

A5:在报名截止日前均可以修改。

Q6:各专业报名的选考科目要求如何?

A6:各专业报名的选考科目要求详见简章附件,有多门选考科目要求的,只要符合其中一门科目即可。

Q7:简章中各专业的学科基础要求如何理解?

A7:将在各专业的综合测试环节中有所体现。

Q8:三位一体招生的综合测试形式是什么?

A8:竺可桢学院的工科试验班(交叉创新平台)、医学试验班的综合测试为笔试和面试,笔试科目为物理和化学。其他专业综合测试以面试为主,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加测物理,各专业的具体要求详见后续通知。

Q9:每位考生可以面试几个专业?

A9:每位考生只能面试一个专业。

Q10:报名是否需要中学推荐?

A10:不需要,只要考生选考科目符合专业对选考科目的要求、英语学考等级为A(指报名截止前取得的英语学考等级)以及简章中的其他报名条件即可报名。

咨询电话:0571-87951006,传真:0571-88981979

招生办邮箱:zsc@zju.edu.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630 

                                                                           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2017510日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