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水平运动队
>>
高水平运动队

浙江大学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7-01-16   来源:招生办公室   阅读次数:20529

 

为了推动浙江大学校园体育文化和运动技术水平的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根据教育部招收高水平运动队的有关规定,我校举办2017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测试,从中选拔品学兼优、特长突出的高水平运动员。

一、招收项目

1.高水平队运动队项目:男女田径,男女网球,男子篮球,女子排球。

    2.优秀运动员免试项目: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6﹞10号)招收皮划艇、网球等项目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我校学习,推荐截止时间为2017年2月28日。

二、报考条件

凡满足下列条件者,可以报考我校高水平运动队:

1.年龄不超过22周岁,学历和运动成绩达到下列条件之一: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历,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2.符合教育部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其它报考条件。

三、招生程序

高水平运动员的选拔和认定,须经考生报名、资格审核、专项测试、文化考试、认定和公示、专项复查等程序。

1.考生报名

所有报考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需通过浙江大学本科招生网“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点此进入报名系统(网上报名时间:2017年1月16日-2017年1月25日),按照要求进行注册、填写申请表格。

    网上报名成功后需将申请表格打印,由考生所在学校等相关部门填写意见、加盖公章,并于2017年2月10日前将申请表格、等级证书复印件、参赛秩序册本人页复印件及身份证和相关成绩证明复印件等5项申请材料,用特快专递寄至浙江省杭州市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体育馆117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办公室,邮政编码:310058,联系电话0571-88981308,并于快递封面显要处标注报考专项名称(申请材料不再退还,请留好备份)。报名成功后,请考生凭报名号和身份证号登陆报名系统进行后续进度、认定结果的查询。

报考篮球和排球项目必须注明场上位置。

2.资格审核

按照招生项目和报名条件,我校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核(报名材料不全者视为审核不合格),审核合格者方可参加我校组织的专项测试,请考生于2017年2月16日登录报名系统查询,我校不再另行通知。

3.专项测试

体育专项测试将根据教育主管部门要求,相关项目将进行全程录像。各专项测试内容如下:

(1)田径:测试内容包括田径各专项和专项素质测试(结合各专项设置)。其中全能测试项目为男子测110米栏、400米、跳高、铁饼,女子测100米栏、200米、跳高、标枪。

(2)篮球:测试内容包括半场往返运球上篮,投篮(1分30秒自投自抢,后卫、前锋投3分,中锋投2分,三分线6.75米距离),全场三对三,全场五对五。

(3)排球:测试内容包括专项技术和专项身体素质。专项技术:传垫球,打垫,扣球,一传,发球,比赛(其中自由人只测打垫,传球,垫球,接发球一传技术和比赛);专项身体素质:主攻、副攻、接应、二传测助跑起跳摸高和半米字移动,自由人测30米跑和半米字移动。

(4)网球:测试内容包括场上变方向移动,底线正反手抽球,网前截击球和单打比赛。

4.文化考试:体育专项测试合格的考生须在其户口所在地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文化考试。获得一级及以上等级运动员考生,可选择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文化考试,也可申请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即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考试的有关要求参见《关于做好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试点高校有关文化课考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16﹞11号)。

5.认定和公示

学校将根据考生的体育测试水平、文化课考试成绩、综合表现和各项目对不同位置、不同分项的需要程度确定高水平运动员认定名单,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进行公示,并与被认定的高水平运动员签订“高水平运动员认定协议书”。

获得我校认定的学生,必须通过当地高水平运动员测试。部分运动成绩特别突出符合教育部关于高水平运动员保送条件的考生,可以给予保送。其他被认定的考生在高考录取中可以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A档为:被认定具有一级及以上运动员证书的高水平运动员,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考试成绩达到我校要求者,方可认定入围、录取。

B档为:被认定具有二级及以上运动员证书的高水平运动员,根据测试情况,对于少数体育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当其高考分(不含附加分)达到当地同类科目第二批次最低控制线(在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上海市、浙江省,为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的65%及以上者,方可认定入围、录取。

C档为:被认定具有二级及以上运动员证书的高水平运动员,根据测试情况,对于体育测试成绩符合我校要求的考生,当其高考文化课总分(不含附加分)达到当地同类科目第二批次录取控制线(在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上海市、浙江省,为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及以上者,方可认定入围、录取。

D档为:被认定具有二级及以上运动员证书的高水平运动员,根据测试情况,对于体育测试成绩符合我校要求的考生,当其高考文化课总分(含附加分)达到浙江大学(10335)第一批本科线投档线下20分及以上者(在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上海市、浙江省,为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上20分),方可认定入围、录取。

6.如果教育部高水平运动员的招生政策有所调整,我校将进行相应调整并重新发布。

7.所有被认定的考生必须在当地办理高考报名手续,高水平运动员入学的考生将在行政管理专业学习,学制为五年。

8.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所有体育、艺术类录取考生报到后将开展入学专项复查。

四、相关安排及须知

1.考生报到

(1)报到时间:2017年2月24日9:00-17:00

(2)报到地点: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体育馆;

(3)报到要求:

a.考试前所有考生须统一报到,发放体育专项测试《准考证》,现场签订《考生诚信应考承诺书》,并采集照片;

b.凡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测试的所有考生须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或抽查的考生,视为放弃我校考试资格;

c.考生报到时必须提交体育竞赛秩序册、成绩册或成绩证书、运动等级证书原件、二代身份证(无身份证者须带户口本原件),并请准备好与报名表上照片同一底版的2寸标准照2张。

2.专项测试

(1)测试时间:2017年2月25-26日,9:00开始;

(2)测试地点:田径项目(紫金港校区田径场),篮球(紫金港体育馆),排球(玉泉校区体育馆),网球(紫金港校区网球场,如下雨在紫金港校区风雨操场或华家池校区网球场)。

五、招收参考计划

根据我校体育代表队需求,结合考生测试成绩与水平,最后确认2017年高水平运动员人数。现将2017年拟招项目、位置及人数提供考生报名时参考如下:

 

项目

拟招运动群项、位置、男女比例及对应名额

拟招档次与人数

田径

径赛

田赛

全能

 

ABCD四档

0-34名

男0~8名

男0~8名

男0~2名

 

女0~7名

女0~7名

女0~2名

 

网球

男子

0~8名

 

 

ABCD四档

0-16名

女子

0~8名

 

 

男子篮球

前锋

中锋

后卫

 

ABD三档

0-5名

0-2名

0-2名

0-1名

 

女子排球

二传

主攻

接应

副攻

ABD三档

0-6名

0-1名

0-2名

0-2

0-1名

1.按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我校可招计划61名。招收A档签约总人数不超过教育部规定招生计划20%比例(12名);招收B档签约总人数不超过教育部规定的招生计划30%比例(18名);招收C档签约总人数不超过教育部规定的招生计划10%(6名);其余名额招收D档签约考生(25名)。

2.男子篮球只招非国家篮管中心注册队员、女子排球只招非国家排管中心注册队员。

六、相关费用

考生食宿、交通费自理。

、联系方式与咨询时间:

浙江大学招生办公室:0571-87951006;

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0571-88981308;

咨询时间:2017年1月16日-2017年1月25日(工作日9:00-11:00)

咨询邮箱:zsc@zju.edu.cn

监督举报邮箱:jjjc@zju.edu.cn

     八、其它

本招生简章的最终解释权在浙江大学招生办公室。

浙江大学招生办公室

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

2017年1月16日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