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综合评价
>>
综合评价

浙江大学2016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答考生问

发布日期:2016-05-18   来源:招生办公室   阅读次数:41884

(更新中)

Q1:你校2016年三位一体招生报名条件有哪些?

A:符合2016年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条件,通过各科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无不合格科目),学科特长突出,品学兼优、素质全面、专业意向明确、身心健康的浙江省2016年普通高中优秀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

Q2:你校2016年三位一体招生如何报名?如何在线提交申请材料?

A:考生必须于518日-5月24日期间登录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网(http://zdzsc.zju.edu.cn),进入“在线报名”,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填写、提交信息并打印《浙江大学2016年三位一体申请表》。

在线提交材料要求:打印后的《申请表》必须经中学教务处审核认定,并加盖中学公章,考生本人签名后扫描(拍照)上传。《个人陈述》要求考生本人亲笔手写后扫描(拍照)上传。上传文件大小不超过5M。

上传路径:点击“在线报名”,登陆→点击左侧“三位一体学生填报志愿”栏→点击“报名三位一体资料上传”→上传。

Q3:网上报名表格无法打印怎么办?

A:可以将表格拷贝到word中打印。

Q4:网上报名时如果浏览器不能正常显示怎么办?

A:请使用IE7浏览器。

Q5:你校2016年三位一体招生的专业有哪些?

A:今年三位一体招生文科9个专业、理科43个专业。具体招生专业详见招生简章。

Q6:生物医学专业在校区、学位授予、学费等方面与其他专业有何不同?

A:生物医学专业为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开设的招生专业。学生入学后进入海宁国际校区学习,在规定年限内达到所学专业毕业要求者,将获得浙江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和爱丁堡大学的荣誉学士学位证书。学费标准:12万元/人·学年。生物医学专业仅录取有志愿的考生。

Q7:何为爱丁堡大学的荣誉学士学位?

A:英国大学生毕业有授予学士学位和荣誉学士学位。爱丁堡大学的普通本科学士学位的学制为3年,荣誉学士学位学制为4年。荣誉学士(Honours Degrees,简写Hons),又被翻译成优等生学位,主要存在于英国和澳洲两个国家。爱丁堡大学荣誉学士学位分为一等、二等(一)、二等(二)与三等共四个等级,在最后的荣誉学位评估中,爱丁堡大学将根据学生的学业表现分别授予相应等级的荣誉学士学位。

英国大学荣誉学士学位和一般高等院校授给著名人物或者有贡献人物的头衔(如荣誉博士学位)意义完全不同,荣誉学士学位只有在学士学位期间成绩异常突出的前提下才有资格获得。

Q8:网上报名后,何时递交相关书面申请材料?

A:网上报名后,考生根据简章要求备齐相关书面材料,暂不递交书面材料,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在复试现场递交。

Q9:网上报名后,可以通过什么方式查询初审、初试、复试结果?

A:考生可以登入报名系统,点击“进度查询”一栏,查看选拔各环节结果。我校招生网“最新公告”栏目会及时公布选拔各环节结果,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招生网。

Q10:如何缴费?

A:只有初审通过的考生必须网上缴纳考试报名费110元/每人。缴费采用银联在线支付方式支持银行以银联网站实时显示为准。缴费网址:http://pay.zju.edu.cn。考生进入缴费平台,点击学工号,输入考生本人三位一体报名号(例:2016******),密码是考生三位一体报名号。网上缴费时间:20165月31日-6月3日。逾期未缴费者或缴费不成功视为自动放弃参加后续测试。

Q11:笔试科目具体为哪些?

A:笔试科目理科主要包含语文、数学、物理、英语等;文科主要包含语文、数学、历史、英语等。

Q12:如何填报专业志愿?

A:通过初试的考生必须网上填报专业志愿。每人最多允许填报三个专业,文理不得跨科填报。根据考生初试成绩,分段填报专业志愿,采用平行志愿方式,按专业招生计划数的1:3比例确定各专业复试入围名单。专业志愿填报方法另行通知,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招生网“最新公告”。

Q13:学校按照什么进行录取?

A:首先“三位一体”入围考生的高考成绩必须位于2016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文科考生前2%或理科考生4%。(2016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文科约9.95万,理科约16.91万)。其次,对进档考生,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

Q14:通过“三位一体”招生录取的考生,进校后是否能转专业?是否可参加竺可桢学院选拔?

A:按“三位一体”专业录取的考生,进校后不能转专业。但高考成绩特别优秀者,可推荐参加竺可桢学院选拔。若入选竺可桢学院,享受竺可桢学院政策。

 

招生咨询电话工作时间

咨询电话:0571-87951006

工作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双休日除外)

                                             浙江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6年5月18日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