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港澳台招生
>>
港澳台招生

浙江大学2016年免试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6-04-13   来源:招生办公室   阅读次数:15405

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函[2010]21号),2016年我校继续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

一、报名条件

参加2016年台湾地区“学测”考试,成绩达顶标级的台湾地区(含在大陆办学台商子弟(女)学校就读)高中毕业生。

二、报名程序

1.网上报名:符合报名条件者请登录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网,进入在线报名栏目点击台湾免试生报名系统报名,报名日期4月14日-4月24日。

2.寄送材料:请按要求在报名系统中填写报名信息,提交后下载打印“浙江大学免试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申请表”,签字确认。申请材料请以邮政快递方式寄到我校招生办公室,截止日2016年4月30日17时,以杭州市邮政接收时间为准。

申请材料含(请按下列顺序装订,无需另制封面):

(1) 浙江大学免试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申请表;

(2) 台湾地区2016年度“学测”成绩单影印本(必须加盖中学公章);

(3) 个人陈述 (字数控制在1000字之内。)

(4) 台湾地区居民身份证影印本和《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影印本(请注意证件的有效期);

(5) 获奖证书或有关申请者经历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3.志愿填报:申请者可在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中选择三个专业志愿,详见附件《浙江大学2016年在台湾本科招生专业目录》。

三、选拔方式

1.初审:学校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和学测成绩进行初审,初审合格者获面试资格。

2.面试:学校初定于5月中旬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进行,具体时间请登录报名系统查询。

3.录取: 学校将根据“学测”成绩和面试成绩,择优录取。最终录取人数将视生源情况确定。录取名单报送中国普通高校联合招生办公室等有关部门备案。

四、其他

浙江大学不收取任何申请、面试费用,参加面试者需提前办理《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以便按期来校参加面试,交通食宿自理。

台湾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与内地学生相同,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往返台湾及医疗保险等各项费用自理。

五、联系方式

浙江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1A126室 邮递区号:310058

电话:(86-571)87951006 传真:(86-571)88981979 Email: zsc@zju.edu.cn

浙江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dzsc.zju.edu.cn

浙江大学主页:http://www.zju.edu.cn

 

附件:浙江大学2016年在台湾本科招生专业目录

 

专业名称

培养院、系名称

历史学

人文学院

新闻学

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英语

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

经济学院

法学

光华法学院

旅游管理

管理学院

社会学

公共管理学院

数学与应用数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物理学

物理学系

化学

化学系

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

地球科学学院

应用心理学

心理与行为科学系

生物科学

生命科学学院

环境工程

环境与资源学院

机械工程

机械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

能源工程学院

建筑学(5年)

建筑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

水利水电工程

化学工程与工艺

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

制药工程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子科学与技术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工业设计

食品科学与工程

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动物医学

动物科学学院

药学

药学院

临床医学(5年)

医学院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