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资讯
>>
校园动态

浙大求是歌 唱进联合国

发布日期:2006-10-11   来源:学生   阅读次数:6502

浙大求是歌 唱进联合国


 

    浙大学子走出国门不是新闻,但他们把求是歌唱进了联合国总部应该是个新闻。这一群走出国门的浙大学子登上了美国纽约的新闻媒体。    
    浙江大学文琴艺术总团近日进入联合国总部进行专场演出,由此成为首个进入联合国演出的中国高校。    
    据了解,应美国数所著名高校和浙江大学北美校友会的邀请,浙江大学文琴艺术总团在副校长胡建淼的带领下,于北京时间10月7日离开杭州,带着一场主题为“青春激扬”,彼具中国民族特色并充满大学生生活气息的高水平演出,前往美国进行为期10天的文化艺术交流。    
    艺术团的首场演出就从联合国总部开始。美国当地时间10月9日中午,还带着旅途疲惫的艺术团成员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了位于纽约市的联合国总部。今年10月24日是联合国成立61周年,带着浙大师生对和平的期盼,对联合国生日的祝贺,艺术团专门献出了一台精彩的节目。数十位来自世界各国的驻联合国官员观看了表演。联合国副秘书长陈建,中国常驻联合国副总代表刘振林大使,丛军大使等,以及在美的十数个侨团、在美的部分浙大校友观看了表演。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对于中国优秀的民族文化和学生们精彩的表演,所有人都竖起大拇指说:Very good!当天晚上,联合国电台、美国中文电视台等媒体对此次成功演出相继进行了报道,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浙大文琴艺术团是由旅居美国的姚文琴校友捐资、资助的学生文艺团体。在联合国演出之后,艺术团成员还将在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西北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5所高校进行演出,并与这些高校的师生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浙大近年来通过校际交流到国外进行短期和中长期学习的在校学生每年近千名。艺术团此次访美,不仅希望借此向联合国、向美国的高校宣传浙大,不断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同时也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培养更多具有综合素质的人才。
打印 | 关闭